荆风家韵|荆州市开展“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健康环保闹元宵”家庭文明建设活动

作者: | 来源:荆州市妇联

2023-02-04 16:03:26

“正月十五月儿圆,家家户户庆团圆”,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,助力家庭文明建设,2月3日,中共荆州市委文明办、荆州市妇联在沙市区蛇入山社区开展“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健康环保闹元宵”家庭文明建设活动,组织巾帼志愿者同辖区内亲子家庭一起欢乐过节。

首先,志愿者为大家展示了事先做好的红包灯笼,介绍了元宵灯笼的起源及寓意,并详细讲解了红包灯笼制作的步骤。随后,亲子家庭互相协作,剪裁、折叠、粘贴,利用过年时剩下的包装盒、红包袋、饮料瓶、捆扎带等闲置品,制作出了喜庆漂亮、栩栩如生的灯笼。亲子协作让现场氛围温馨有爱,制作结束后,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灯笼,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享受着变废为宝的乐趣。

本次活动共15组家庭参与,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节日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,大家纷纷表示在平时要养成节约适度习惯,学会变废为宝,为实现低碳生活出一分力,共建文明、绿色、美好家园。


党报聚合云媒体

荆州日报APP